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科技培训

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小麦种植栽培”专题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 2022/10/04| 点击数:

    在我国农业生产中,小麦占据着重要地位,其产量与质量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国家粮食安全。为了进一步做好小麦种植技术推广,提高种植户科学种植能力,9月23日,南京农科教讲师团走进溧水区东庐社区、永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邀请了南京农科讲师团小麦专家-南京市蔬菜所副所长黄少华研究员开展小麦种植栽培专题讲座,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黄少华研究员结合自身实践,采取图文并茂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南京地区小麦高产面临的气候问题、小麦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冻害的产生和防治措施、病虫害的防治技术措施、南京地区小麦品种推荐、科学高产栽培技术等内容,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秋播小麦种植栽培专题讲座,指导广大农户高标准、高质量选种、播种,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全面推进小麦高质量高效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控技术应用于生产实际,夯实夏粮丰收基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