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科技培训

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送教到湖熟街道龙都社区

供稿: | 发表日期: 2022/10/04| 点击数:

    为加强街道农民对农业绿色发展的认识,增加对国家相关农业政策的关注,提高对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兴趣,2022916日上午,湖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邀请“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成员、金陵科技学院教授郭才,在湖熟街道龙都社区居民学校举办了以“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接近50位农民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郭教授先是解释了绿色农业的内涵,即其是如何通过绿色科技创新来生产出无公害、无污染、有益于人类健康的农产品的产业。接着,郭教授为大家深度解读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全局战略意义。最后,郭教授强调,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是当前农业大形势,农业绿色发展是整个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基础,同时也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农业绿色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对当下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也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