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团简介

讲师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科技培训

 2002年7月,为响应江苏省教育厅等五部门提出的“5112”教育富民工程号召及市委、市政府“富民强市、两个率先”发展战略,金陵科技学院在南京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利用政府部门政策保障、经费扶持及地方高校资源优势,组建“农科教讲师团”。自成立以来,我校农科教讲师团围绕“促就业、助致富”的总体目标,面向南京各区农村致富骨干、种植、养殖大户,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新品种新技术开发、农业发展规划、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新农村建设。十七年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建立了有效的服务网络,形成了“农民出菜单,街镇成校编菜单,区县教育局汇总单,讲师团接单,政府埋单”的工作流程;二是打造了精干的专家队伍,吸引了大批农业专家、学者投身“三农”服务实践;三是编写了实用的培训资料,近十年累计免费发放乡土培训资料、教材5万余册;四是创新了培训的形式,紧贴实际采取多元培训方式增加培训实效;五是拓展了服务内涵,持续跟踪服务对象进行“智力帮扶”、“科技帮扶”。

   十九年风雨征程,十九年上下求索,金陵科技学院农科教讲师团实施的农科教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多次受到市政府、市教育局的表彰。2011年,讲师团被省委宣传部等十六个部委评为“江苏省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先进集体”。2016年,讲师团被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授予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成为江苏唯一获此殊荣的团体,并被南京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今后一段时期,金陵科技学院农科教讲师团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聚焦农业转型升级、农民素质提升,全面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为推动南京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农村,加快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砥砺奋进、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