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南京市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供稿: | 发表日期: 2023/07/14| 点击数:

202374-6日和711-13日,我校根据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第一批市级单位农业专项资金补助计划的通知》(宁农计[2023]9号)任务计划,分两期举办了2023年南京市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150人的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在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结合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送科技下乡活动,对南京市规模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培训需求,精准制定实施方案。

此次培训,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邀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副教授讲收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邀请省、市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及我校的骨干教师开展企业规范管理农业企业规范管理与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引领农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无人家庭农场建设、农业企业财务管理、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对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的服务和监管、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助推农业现代化等课程培训;三是在八卦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南京湖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现场教学,由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现场讲解葡萄、菊花、水蜜桃、水稻、脆梨的栽培管理和品牌建立模式;四是组织学员开展分组讨论,优秀学员介绍经验,专家点评;五是对本次培训的专家授课进行全程录播,做成视频课程,上传到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课程资源平台,让所有农民时时可学、处处可学。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既知晓了国家当前关于三农发展的最新政策,又了解最新的市场需求及农业科技动态。同时,通过培训平台,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能够与农业部门主管领导、农业专家面对面沟通,直接反映农业企业需求,便于利用平台优势、知识更新促进自身转型发展。接下来,依托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结合送科技下乡,对培训班学员进行跟踪回访,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产技术和经营困难给予现场指导。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用好学校的资源,彰显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的品牌作用,为培养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农产品竞争力,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南京化体系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