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科技培训

葡萄树三月份技术管理七要点

供稿: | 发表日期: 2019/05/18| 点击数:

进一步清理田间枯枝落叶 秋冬季清园不彻底的果园有必要再进行一次清园工作,把田间枯枝落叶和地头杂草清理干净,移出园外烧毁。

喷一次氨基酸尿素溶液 给树杆全身喷涂一次氨基酸尿素溶液,有利葡萄花芽分化,减轻春枝条风干和冻害。

适时刨土 对于埋土越冬的葡萄树,要适时出土,过早可能造成枝条抽干,过晚可能造成萌芽出土后受冻。避免在降温天气或大风天气出土,一般在杏花始开时出土较为合适,出土后先不要急于绑枝,将枝条甩3~5天后再行绑缚为好。

药剂清园 春季清园可进行1~2次,第一次清园可在三月中旬进行,第二次清园可在葡萄绒球期进行,第一次药剂浓度可适当加大一些,第二次药剂浓度可适当减小一些;药剂可选用石硫合剂、氟硅唑、戊唑醇等,还可加入一些叶面肥,如氨基酸、尿素等。

合理施用发芽肥 要避免单一使用氮肥,应该把施用氮肥与复合肥、有机肥、中微量元素肥结合起来;特别是年前没有施肥的果园,更要重视有机肥、菌肥与其它肥料的均衡使用;氮肥除尿素外,也可使用一些硝酸氨钙氮肥、缓释氮肥等。

及时春季灌水 需要提醒的是,近年来水污染事件频发,要注意灌水的污染情况,若灌水质量不高,宁可暂时不灌,也不要因灌水酿成大错。 铺盖地膜葡萄地腊覆盖,可以保墒保温,促进葡萄生长发育、减轻病害发生,应积极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