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信息

培训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培训信息

我校成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

供稿: | 发表日期: 2018/03/28| 点击数:
328日上午,2017年度驻宁部省属单位暨南京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江苏省军队干部专业培训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代表学校参加典礼并发表致辞。葛军副校长对省人社厅、市人社局信任并选择我校,作为继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之后第三家驻宁高校承担军转干部专项培训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具体承担专项培训的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希望继教院密切保持与省、市军转部门的业务联系,充分吃透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确保工作规范落实、有序推进;要多向已经先行开展这项培训的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借鉴好的做法,创新工作思路;还要多倾听参训军转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提供精准服务,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辜负上级领导的重托和广大军转干部的信任。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向我校进行授牌,正式确定我校为江苏省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基地。

军转干部进高校开展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和省、市开拓性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也是全面提升军转干部综合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加快融入地方发展的关键举措。作为首次参与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单位,学校高度重视这一项工作。去年年底,继教院与市人社局军转办进行了业务对接,参加了省军转办召开的协调会,申报了培训计划,确定了拟开展培训的8个专业。经过报名,省、市共有9名军转干部选择我校会计学、网络工程、行政管理等3个专业进修学习。为确保工作顺畅,继教院还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及时与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协调,组建了受训学员、相关学院教学秘书、相关课程任课教师以及工作小组成员参与的QQ工作群,确保信息及时传达沟通。目前,9名军转干部已来学校报到并转入正常学习。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在省、市军转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把这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京化战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