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座谈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

供稿: | 发表日期: 2020/12/21| 点击数:

12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座谈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置处一级调研员居志群、二级调研员陈燕、继教院院长陈玉林、人文学院、网通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参训学员参会。

座谈会上, 5名2020级参训学员先后发言,畅谈了本学期培训的收获和体会,结合岗位实际对我校进一步做好这一政策性专项培训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和建议。居志群同志代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学校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陵科技学院在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措施实、培训效果好,充分发挥了地方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他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好这次进高校的宝贵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二是要认真思考,真正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快速提升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缩短到地方工作转型的适应期;三是要严格要求、与插班的大学生形成良好互动,更好地展现和传承军人优良作风。陈玉林院长指出,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将进一步总结培训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好各项建议,特别是加强与省市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以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管理地推动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在我校的品牌建设。

会议开始前,我院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广东副教授为学员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我校自2018年3月被授予“江苏省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以来,在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继教院牵头,校内相关学院、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圆满完成了三期军转干部进高校的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不仅为学校服务和保障军队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模式,也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