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

供稿: | 发表日期: 2020/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我校举办的2020年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于2020年8月10-13日和14-17日完成;第二阶段为跟踪回访,于10月29日前完成。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南京各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了“理论培训+学员座谈+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实施方案。授课期间,邀请到了省、市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及我校的骨干教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合作社管理制度、农业人才与科技、合作社财务管理、农业与三产融合发展等。为巩固培训效果,我院还利用跟踪回访,与学员进行一对一交流,对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产技术和经营困难给予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既知晓了国家当前关于“三农”发展的最新政策,又了解最新的市场需求及农业科技动态。同时,通过培训平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能够与农业部门主管领导、农业专家面对面沟通,直接反映农业企业需求,便于利用平台优势、知识更新促进自身转型发展。继教院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用好学校的资源,彰显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的品牌作用,为促进南京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南京化”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