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农科教讲师团召开园艺学科社会服务团队工作研讨会

供稿: | 发表日期: 2020/06/28| 点击数:

6月24日,我校农科教讲师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办讲师团园艺学科社会服务团队工作研讨会。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宰学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邢红飞以及讲师团园艺学科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

园艺园林学院张爱慧副教授代表园艺学科社会服务团队发言。她表示,园艺学科是园艺园林学院的优势学科,有一批有经验、有技术、有专长的专家,师资力量雄厚。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团队将利用好讲师团这个平台,坚持以农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师资优势,立足生产实际,提升服务质量。

宰学明对学院园艺学科教师参与农科教服务工作表示全力支持,他希望每位专家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农民实际需求,理论联系实际,并要求他们在提供社会服务的同时,坚持科研成果转化与科技推广相结合,工作务求实效。

邢红飞为张爱慧颁发了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园艺学科社会服务团队首席专家证书。他在总结中指出,我校农科教讲师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农业培训1417场,培训农民13万余人,先后获得“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与园艺园林学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园艺学科社会服务团队能够依托此平台不断深耕,使“五个一”项目落地生根,高质量服务南京“三农”。

当前,学校正在全力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讲师团将以园艺学科社会服务团队成立为契机,继续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学校“两升”道路上打造好农科教服务品牌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