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讲师团开展线上科技培训

供稿: | 发表日期: 2020/04/25| 点击数:

为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4月24日,应溧水区白马镇社区教育中心要求,我校农科教讲师团邀请了讲师团专家、园艺园林学院郭才教授在科技楼3409会议室开展了一场抗疫复产线上专题讲座。白马镇社区教育中心以及白马镇社区教育中心教育服务“三农”基地(南京中亮有机蔬果食品有限公司、南乡莓园、南京云栈农业有限公司、南京市溧水地利家庭农场、南京市溧水浮山小籽花生专业合作社)的培训学员认真听取了郭才教授的讲座。

郭才教授结合南京白马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农业产业特点,就“中央一号文件”进行解读,具体从如何启动现代农业设施投资项目、优化农业农村投资环境、加大对农业农村投资支持力度三个方面针对性提出园区农业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应对疫情,取得进一步发展。郭教授还利用空余时间,对学员进行了水稻机插秧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与郭教授展开线上互动交流,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将根据培训内容适度调整农业企业生产经营方向。

    此次专场培训是我校农科教讲师团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农民培训的一次有效尝试。农科教讲师团将以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建设为契机,建设线上培训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业科技培训模式,为我校“南京化”战略实施、为南京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