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科技培训

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社区举办农科教讲师团专场培训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 2018/10/25| 点击数:

20181022日下午,禄口街道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序幕。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专家、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教授郭才应邀走进桑园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中央一号文件与现代农业》。

在讲座中,郭教授围绕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首先概括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目标,接着通过对比,从生产技术现代化、生产手段现代化、劳动者现代化和经营管理现代化等方面对现代农业的内容进行剖析,重点对现代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社区居民70余人聆听了讲座,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从中央一号文件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现代农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