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植物医院

动植物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科技培训

为什么茄子不开花

供稿: | 发表日期: 2019/06/27| 点击数:

    茄子开花历年来茄子种植户很重视的一个问题,这关系到了后期茄子结瓜数量的多少。但是开花这个问题却经常会困扰到种植户,因为茄子不开花是很容易出现的,那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茄子会不开花呢?和小编来了解下。

施肥错误

1、施肥错误

    首先就是肥料方面的问题,这个经常会由于种植户自己引起,也最不容易被发现。在茄子开花的阶段最需要的是钾肥和磷肥这两种,能有效的增加开花的数量。农户这个时间段却往往喜欢增施氮肥,导致茄子树大部分养分都长叶子和杆茎去了。如果大家发现茄子树生长的特别茂盛却不开花,那么极有可能就是这么回事。

光照不足

2、光照不足

    阳光是茄子树子在开花阶段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有遮挡物或者背坡的地方。一般光照时间在3-4个小时基本就能满足茄子的开花需求,所以大家在检查是否因为光照引起的原因时,还要注意观察时间是否足够。如果茄子树生长较萎靡且不开花,那么大家就要小心阳光方面的问题了。

病虫影响

3、病虫影响

     病虫是蔬菜都会碰到的问题,因此开花方面也不能忽视病虫的因素。一些蚜虫、毛虫幼虫之类的经常会顺着茄子的杆茎爬到茄子花骨朵的位置,这是它们最爱的食物之一,一些花骨朵在还没开花的时候就已经被吃了,开花当然会因此受到影响。所以种植户要注意如果开的花朵不多,要检查茄子苗上面是否有虫子,且是否花骨朵残留的痕迹。

茄子

     以上就是茄子不开花可能导致的一些因素,因为地方的不同还可能会因为某些病害引起,这些大家都要详细点的检查。不过一般不开花多由于这几种,大家需要对症下药就可以解决。更多相关的信息可以来我们的网站查询哦。

上一篇文章:油菜常见病害防治方法
下一篇文章:茶煤病的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