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推荐阅读

更多>>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简介

金陵科技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金陵科技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经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于2001年1月成立,是南京市第三十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也是我校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专门机构。鉴定所由金陵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归口管理,业务上受南京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监督和指导。多年来,鉴定所一直坚持“认真负责、科学管理、规范实施”的原则,依托学校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实训设备,积极为在校生和社会人员开展各级各类职业技能鉴定服务。近五年来,开展各级各类鉴定达12200余人次。

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技能人才短缺的结构性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是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金陵科技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办学实际,努力推进工作规范化。目前可对汽车修理工、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电工等职业工种开展常年鉴定服务,同时还具备3D打印技术应用工程、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等新研发职业工种的培训鉴定功能。

金陵科技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自成立以来,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职业技能鉴定的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公正、公平、公开”地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为了适应市场和社会的需求,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树立为学生和社会人员服务的思想,鉴定所加强了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近五年来,已举办200余期培训和250余批次相关鉴定,培训质量好,鉴定工作规范,深受社会各界好评。鉴定所工作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表彰,先后获得“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诚信单位”等称号。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金陵科技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将牢固树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社会效益第一”、“质量第一”的指导思想,坚持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服务,踏实践行“南京化”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