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涉农专业2015届应届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供稿: | 发表日期: 2018/10/17| 点击数:

我校涉农专业2015届应届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

创新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培养我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创新创业素质,根据省农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方案>的通知》(苏农科〔20152号)文件精神,我校于51618日集中开展了2015届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专题培训会。为落实好上级要求,圆满完成本次涉农专业毕业生创新创业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制定了《金陵科技学院涉农专业毕业生创新创业培训方案》。427日,冯年华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继教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招就处、财务处等相关学院、部门参加的工作布置会。继教院根据会议精神,与相关院部通力协作,围绕农业产业化与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建设、江苏家庭农场的发展与政策、农产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题内容,先后邀请了省农委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农业专家为全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受到广大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好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后继者培养,建设一支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省农委、省教育厅决定从今年开始拨出专项经费,在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2015届应届毕业生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工作。本次培训涉及全省11所高等院校13380名毕业生,我校涉及园艺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共计425名毕业生。培训考核合格后的毕业生,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