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农科教讲师团被评为2019年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

供稿: | 发表日期: 2019/09/03| 点击数:

日前,我校农科教讲师团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2019 年度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苏教继函〔2019〕2 号),这是我校农科教讲师团继2016年被评为“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之后又获得的一项重要荣誉。

2002年7月,在南京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我校成立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今年已是为全市“三农”服务的第18个年头。当前,随着南京市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我校讲师团也在不断调整服务方式,转变服务职能。18年来,讲师团累计开展农业培训1303场,培训农民12万余人。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讲师团的指导下,全市已经成功创建7家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10家南京市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以高水平示范基地为载体,讲师团进一步做好了对农民的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服务。

2019年5月31日,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率职社处黄子亮处长,宋冬梅科长专程来我校,就新形势下讲师团的工作创新进行专项调研,张燕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邢红飞院长与潘东标副局长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要求要以服务全市乡村振兴为讲师团下一阶段的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对南京农业生产引入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等新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进行服务和实践。

2019年6月18日,为进一步拓展乡村振兴内涵,发挥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阵地作用,讲师团邀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姜雪忠处长为南京市涉农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职社科科长、社区学院院长和街(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做乡村振兴专场辅导报告,解读了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和目标,明确了社区教育和讲师团为南京实现乡村振兴的努力方向。

讲师团将以本次成功创建省级社区教育特色品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凝练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学校的农科教品牌,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